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巾帼创业导师助力农村妇女创业
 2015年10月09日 10:24:49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妇联在县科创中心组织开展“你我同心·创业同行”嘉善县巾帼创业结对交流活动。9名巾帼创业导师与9名农村创业妇女签下结对协议书,为正在初创期、发展期、瓶颈期的创业妇女提供零距离指导帮扶服务,帮助她们尽早实现创业致富。

 

  创业遇难题导师来“点睛”

  “感谢妇联给了我这次和创业导师结对的机会。”大云镇云乡园家庭农场农场主张岸迟与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蔡海燕签订结对协议书后激动地说。去年,张岸迟积极响应“三改一拆”政策,拆除了2000多平方米的猪舍,并在原有基础上承包了近30亩土地,启动了云乡园家庭农场建设,其中融入家庭农场的美容养生项目在今年5月正式营业,由于缺乏资金及长远规划,发展遇到了瓶颈。对此,蔡海燕建议张岸迟深挖美容养生项目,尝试在家庭农场内种植有药用价值的植物并让顾客试用,走出家庭农场的创新之路。

  当天,共有9名创业导师分别和从事农业种植、微商销售、家庭农场、来料加工行业的女性创业代表牵手结对。

  

       信念支撑为梦前行

  优秀巾帼创业导师分享创业经历也是交流活动的内容之一。当天,嘉善屹立机械厂董事长许振红、嘉善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钟小燕、姚庄镇鑫锦芦笋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周英分享了同一个主题思想——创业道路上要有梦想与坚持。

  因为梦想和勇于挑战新事物,钟小燕于2004年成立了嘉善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质疑声中打开了互联网行业的一片天。跨越十年,公司成为一家综合实力较强的信息技术企业。她说,互联网时代,她一直在创业路上。

  “创业对我们女性而言是个非常沉重的话题,代表着你要学会从母亲的怀抱彻底脱离,去做更多人的母亲。没有任性,没有眼泪,只有靠自己左手握右手的坚强。”当过化验员、做过车间主任,如今拥有两家企业的女企业家许振红谈及创业时有感而发。如何促使小微企业走上转型升级之路,许振红提出了“思路决定出路、知识改变命运”和“互联网+”等观点,令在座者受益匪浅。

  10年前,35岁的周英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穷则思变让周英毅然走上创业道路。在这起起落落的十年间,周英承受过巨额亏损,也用乐观的心态守望农田,用辛勤劳动创造财富。“我普通话不标准,拼音打字恐怕学不好,在学五笔打字的时候,我每天5时起来背字根表。”不断的学习让周英找到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一个个成功的创业故事和现实的创业企业发展,激励着创业妇女在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发展自己、实现梦想。

 

  妇联搭平台助力实现创业梦想

  “活动旨在让有实力、有经验的女企业家提供创业指导和实践场所,帮助创业妇女转变创业观念,提高创业技能,提升创业成功率。”县妇联副主席仇桂珍介绍,接下来,9名创业导师将针对结对者的实际创业情况,开展实地走访指导,制定创业扶持对策,利用自身资源协助解决妇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创业妇女提供人才、信息、项目、技术、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服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全县各基层妇联组织将结合“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的系列活动,深入实地,掌握创业实情,发挥妇联的组织、引导和服务功能,千方百计为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助推广大妇女增收致富、创业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徐岚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