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撑起自主创业者的梦想之翼
 2015年10月12日 09:14:17 嘉善新闻网
  

  想当小老板的大学生在创业初期面临资金、经验等诸多难题的考验;失业、就业困难的群体想创业……政府部门有什么样的帮扶措施?近日,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县出台创业帮扶政策,规定对取得国家统一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自主创业小额贷款贴息补贴,贴息额度最多不超过20万元。“通过这项政策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复退军人、持证残疾人等提供一定的帮助。”县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日前,大云镇缪家村生态鳖养殖基地负责人杨珍成功申请到了自主创业小额贷款贴息补贴。“今年想继续扩大生态鳖的养殖,但苦于自筹资金不足,没想到我县还有这么好的政策优惠。”杨珍告诉记者,生态鳖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眼下自己正在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在鳖池之间种植桃树、橘树、石榴树等,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杨珍坦言:“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最发愁的就是资金,如今政府为我们创业者提供这么好的扶持政策,真的很开心。”

  翟永平也是这项政策的受益人,她告诉记者,自己2012年从老家来到我县创业,并于2013年创建了公司,看着顺风顺水的她却在资金方面遇到了瓶颈。“当时向银行贷款10万元,后来经朋友介绍,我县为大学生创业推出了优惠政策,可以申请自主创业小额贷款贴息补贴,但前提是必须要取得国家统一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通过参加县里统一举办的培训,2015年翟永平拿到了《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并在同一年拿到自主创业小额贷款贴息补贴。她高兴地说:“像我这样的新居民,既没有人脉关系,又没有经济实力,如果没有政府的扶持政策,仅靠自己努力,还是有困难的,如今我的生意越做越好,感谢政府的扶持。”

  据了解,2009年我县城镇居民和被征地居民中的登记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和取得国家统一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一次性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一般掌握在3至5万元;合伙经营的和创业培训学员结业后自主创业并吸纳失业人员3人以上的,贷款额度根据人数适当增加,最多不超过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到期借款人提出展期申请的,贷款银行可以按规定展期1次。对上述人员利用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的服务业项目(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的,由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展期不贴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梁铮 于晓红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