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
 2015年10月16日 09:47:58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民政局在干窑镇文化广场等多个镇(街道)设立宣传点,向广大群众现场讲解相关减灾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宣传第26个国际减灾日。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更吸引了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为防灾减灾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

  今年的减灾日主题是“掌握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生命安全”。活动当天,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内群众宣传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同时,还通过张贴宣传单、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一共印发了5000份“防灾减灾教育知识”宣传单,内容涉及台风、暴雨、地震、火灾、交通安全、煤气、雷电等方面的灾害知识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另外,我县根据地域规划及就近避灾的原则,利用学校、体育场馆、村“文化礼堂”、养老中心等设施,设置避灾安置中心、避灾安置点116个。同时,还加强了食品等救灾物资储备,就近与商店签订避灾物资供应协议,保障救灾避灾物资及时到位,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加强救灾应急队伍建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沈迎春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