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捡到东西还失主 这种行为值得赞
 2015年10月16日 10:02:31 嘉善新闻网
  
     10月14日,丢失了房产证的刘秀英急得团团转,当她准备去挂失时,正巧接到一个“安心”电话。原来,她将一个不起眼的存放重要物品的布包遗落在大街上,幸好有人捡到并及时归还。

  记者采访刘秀英时,她不停地向好心人道谢。她说,当天中午12时许,她乘坐儿子的汽车到县城思贤一家房产中介拿资料,随后到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不料发现房产证不见了,找遍可能遗落的地方均无线索。

  在此期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中心执法人员顾一帆和周康巡逻至思贤步五街,正巧看到了地上的一个布包。两人捡起布包吃惊地发现布包里竟然放着2张房产证、1张土地证和1个老年手机、身份证复印件。他们翻看手机并回拨了手机上的7个未接电话的号码,联系上了刘秀英。经过信息核对,顾一帆和周康将捡拾物品归还失主。刘秀英买来一条香烟以示感谢,遭到婉拒。顾一帆说:“捡到东西归还失主是应该做的事,如果我们联系不到失主,就会上交到派出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