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诈骗又现新招数 市民险中连环计
 2015年10月20日 09:26:54 嘉善新闻网
  

  诈骗又现新招数市民险中连环计

  ——农行嘉善天凝支行成功识破一起大额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家住天凝镇的蒋女士遇到了一件离奇的事,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里,卡里的钱却莫名其妙被转成了定期。后经嘉善农行工作人员的分析,这极有可能是一种新型的电信诈骗手法,幸好蒋女士及时拨通了农行工作人员的电话,避免了资金损失。

  10月2日晚7时许,农行嘉善天凝支行大堂经理突然接到客户蒋女士打来的电话。蒋女士称自己刚刚收到农行发来的短信,短信提示借记卡里的65300元存款被转存为三个月整存整取,而她自己并未进行任何此类操作,故致电大堂经理询问具体情况。

  大堂经理听了蒋女士描述后,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迅速判断蒋女士很有可能是遇到了新型电信诈骗,便立即告知客户拒接一切陌生电话,且不要点击陌生短信中附带的任何链接,防止不法分子采取后续行动。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大堂经理提醒蒋女士立即前往农行网点,在自助设备上查询子账户余额,确定资金是否确实被转存成定期。

  由于当时网点人工柜台已经停止营业,大堂经理通过电话详细指导蒋女士在自助设备查询定期子账户的操作步骤,然而,由于蒋女士内心焦虑且不熟悉自助设备操作,一直没有查询成功。大堂经理一方面耐心安抚客户情绪,另一方面及时将相关情况告知网点负责人。该行网点负责人闻讯立即驱车赶往网点,面对面指导蒋女士完成查询。

  经查询,资金确实被转入定期子账户,且仍然留存在蒋女士卡里,见此状况,大家都稍稍松了一口气。为确保不给不法分子留下任何“可乘之机”,该行网点负责人立刻指导蒋女士将定期子账户转成活期,又迅速将资金转入其家人的账户中,并建议蒋女士在网点营业时间内,尽快将此卡作销卡处理,以防后患。

  后经详细了解,蒋女士曾将银行卡绑定第三方支付渠道,且当晚在卡内活期资金被转成定期之前,她还收到过内容为“拍拍网购买金币需支付65300元”的短信,不过由于自己并未购买金币,故此信息未引起蒋女士的重视,没想到随后就收到农行发来的短信,这才开始紧张起来。

  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一致认为,这应该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法,极有可能是客户无意中浏览了钓鱼网站,导致网银账户和密码等信息泄露,而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获取的信息,将客户卡里的活期转成定期,但由于不法分子没有与银行卡绑定的网银K宝,故无法使用这笔资金。下一步,对方可能会使出连环计,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等方式,骗取客户的信任,再“忽悠”客户到自助设备上按照提示进行转账操作。

  蒋女士表示,她尚不清楚自己的信息是如何泄露的,今后,她会更注意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的操作。同时,蒋女士也庆幸自己第一时间拨打了大堂经理的电话,避免了资金损失,她多次对该行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陈萍 张文羽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