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浴室小锅炉浓烟污染环境
 2015年10月22日 10:13:02 嘉善新闻网
  

  浴室小锅炉浓烟污染环境

  居民受困扰恐存安全隐患

  这段时间,天气渐凉,街边、城乡接合部等地的小浴室开始渐渐红火起来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近日,家住魏塘街道西门社区城西新村的沈先生拨打县长热线反映,在他家附近有一家名为龙凤浴室的小浴室,存在安全隐患和污染问题,白天浴室没什么动静,看不到烟雾,但到了晚上隐隐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怀疑是浴室老板晚上偷偷在用劣质的复合板、煤烧锅炉,让附近居民特别是老人颇受困扰,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这家浴室开在这里快5年了,顾客主要是新居民,一直是我们居民的一块心病,今年实在忍不住反映了。”沈先生说,这家浴室是季节性经营的,每年10月开始营业直到来年四五月,烧锅炉的房子是农民房,和居民楼挨得很近。在沈先生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家浴室,看到浴室前后有两间农民房,一间店面、一间锅炉房,由于生意冷清,记者去时,店主赵先生正在店内休息,门廊上写着营业时间:8时至晚上11时。

  记者随后向赵先生转达了周边居民的意见,对于居民反映,赵先生表达了不同想法:“这里附近有不少烧烤店,他们闻到的味道有可能是烧烤店的煤炭气味。”“烧锅炉用的是什么材料?锅炉的安全能保证吗?”在记者追问下,赵先生带记者走进了烧锅炉的房间。

  现场,记者看到有两台锅炉,都锈迹斑斑了,“这台坏掉了,不用了,这台是新安装的。”对于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赵先生这样回应:安装时给消防检查过。当记者追问锅炉是否每年进行年检时,赵先生干脆地答道:“这倒没有!”在锅炉边,记者看到凌乱堆放着一堆堆木材,不禁让人对安全问题打上一个问号。

  事实上,小浴室使用锅炉而被周边居民举报扰民的情况也曾多次见诸于本报,眼下,小浴室的需求逐渐增加,使用小锅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不规范的小浴室为何屡禁不止?相关部门对浴室有何管理依据?

  记者从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消防和环保不再是开设浴室的准入前置许可条件及校验依据,因而开办浴室在准入、校验时不用再提交消防、环保部门的验收手续。县消防大队则表示,虽然市场监管部门审批并未要求进行消防验收,但消防大队每年冬季都会就全县浴室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西门社区的那间小浴室,我们也接到居民多次举报,并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县环保局魏塘环保所副所长陈树生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现场了解到的情况,该浴室的锅炉为今年新建的,按照政策规定是不允许的。“我县印发的《嘉善县自备锅炉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了通过淘汰与改造相结合的办法,对自备锅炉进行专项整治。”

  另外,我县也成立了自备锅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工业锅炉淘汰工作组、生活锅炉淘汰工作组和监督检查组。陈树生说,浴室使用的锅炉属于生活锅炉,生活锅炉淘汰工作组由县环保局牵头,会同安监、质监等单位,负责定期检查、指导生活锅炉的淘汰、改造工作,对未按时淘汰改造的责任主体予以强制停用、拆除。“我们已要求该浴室在11月17日前自行拆除锅炉,逾期不拆除则将进行强制拆除,浴室老板也承诺配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马叶芬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