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出现首个退购经适房案例
 2015年10月23日 10:53:03 嘉善新闻网
  

  日前,我县一市民因无力还房贷,不得不申请退购经济适用房。记者采访获悉,这是我县首个因房贷退购经适房的案例。

  据了解,市民潘某于2010年申购了一套经适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今年上半年,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嘉善县分中心收到银行反馈的通知,被告知潘某逾期还款5个月。公积金中心随即联系潘某并提醒其及时还款,潘某回复将补缴所欠贷款,然而,在限期内潘某迟迟未将逾期款项还上。逾期6个月后,公积金中心通过受托银行向潘某发书面催缴函和多次电话催讨。最后,潘某确因无力偿还贷款提出申请退购经适房。

  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我县还未出现过退购经适房先例,该事件的处理一波三折。县财政、住建、城投等多个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协商,最后圆满解决潘某退购事宜。潘某的房产退回给经适房建设单位,并由该单位偿还逾期欠款本息及剩余贷款。据了解,回购后的经适房的相关事宜,各部门仍在努力完善和解决。

  我县政策规定,购买经适房,须按规定缴纳契税等有关税费,自核发《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的5年内不得直接上市交易;确需转让的,由县政府有关部门予以原价回购,转让人应承担相应的费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何勤耘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