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这家企业被戴上“黑帽” 矿泉水稀释污水篡改监控数据
 2015年11月02日 10:06:01 嘉善新闻网
  

  为加强对企业污染排放的监管,环保部门对所有国控、省控企业全部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按照法律规定,任何人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篡改在线监控数据,可是总有一些企业在在线监控设备上动歪脑筋。

  在嘉善百事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在线监控房,本应直接将污水接入采样器,竟然被人为增加了一道矿泉水稀释的“工序”。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不料被县环保局开发区环保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逮个正着。“竟然用这么恶劣的方法对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执法人员立刻调出监控录像,找到了污水处理操作工的录像,证据确凿,县环保局立即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公安部门也介入调查。因为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该企业近日被列入嘉兴市第四批环保“黑名单”。

  “本以为把污水处理委托给第三方治理公司运营,我们企业就不用操心了,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对我们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嘉善百事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钱卫标表示,公司将污水处理全部委托给了第三方治理公司——浙江华庆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事情发生后,公司立刻终止了与该第三方治理公司的委托运营合同,总公司已经对企业的污水治理项目全部接手处理,目前COD浓度控制在150mg/l左右,可以达标排放。同时,公司已经投资1700多万元进行技改,希望早日通过验收,成功“摘帽”。

  对于此次的违法行为,嘉善百事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除了被处以10万元罚款外,企业还将被限制融资贷款,第三方治理公司的污水治理负责人被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

  “近年来,随着环保服务业的发展,越来越多企业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将污水处理委托给第三方治理公司进行专业化治理,但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善百事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情况并非个例。

  在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推广过程中,必须强化对第三方治理公司的监管,对那些技术服务能力弱、运营管理水平低、综合信用差的环境服务公司,也应列入环保“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和舆论监督。

  据了解,在10月27日嘉兴市环保局公布的2015年第四批环保“黑名单”中,我县有4家企业因违法排污、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排放废水重金属超标等恶劣行为而上榜,而曾被列入2015年嘉兴市第二批环保“黑名单”的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积极整改,经过企业申请、县(市、区)环保局初审、市民检查团现场核查、市环保局复核等程序成功“摘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吴祎蕾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