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赛季女排联赛拉开序幕 浙江主场3比0轻取河南迎来“开门红”
 2015年11月02日 10:06:01 嘉善新闻网
  

  

    10月31日晚,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拉开序幕,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嘉善迎战由排球世界杯MVP朱婷领衔的河南鑫苑女排,结果浙江队3:0轻松战胜河南队,取得了2015-16中国女排联赛的“开门红”。

  浙江队保留了李静、邱亚楠、汪慧敏、杨舟等“老面孔”,而河南队拥有“新铁榔头”之称的朱婷。浙江队快变打法娴熟,李静的四号位、邱亚楠的二号位进攻极为活跃,而朱婷单打独斗,火力点太过单调,朱婷第三局接连扣球和拦网连续挽救赛点,可是于事无补。浙江队直落三局取胜,比分分别为25:21、25:19、25:19。

  此役,河南队朱婷拿到19分却难救主,而浙江队的李静轰下23分荣膺得分王,邱亚楠也贡献了13分,成为浙江队获胜的关键。“她们发挥不错。今天是联赛第一场,整体感觉队友动作还是比较紧,防守不是很好。河南队朱婷状态也一般,这也是我们能顺利拿下比赛的一个原因。”赛后,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新赛季,北京、天津和上海等多支女排球队都请了高水平的外援,不过对各对手,浙江队也有自己的优势,从2013-14赛季夺冠以来,浙江队的阵容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几年打下来,无论是在比赛经验还是球队默契上都有稳步的提升,正如主教练吴胜所说:“球队正变得越来越成熟。”

  首战获胜,给了浙江队更强的信心。“去年我们拿了第四,所以今年的目标还是一样,希望能在第四的基础上一步一步努力。”吴胜认为球队的最大问题是伤病,“今年可用的兵不多,伤病问题比较严重,比赛时有点捉襟见肘。”

  热辣的拉拉队,几乎爆满的主场观众……浙江嘉善西塘赛区历来是浙江队的“福地”。“第一场比赛就有这么多观众到现场观战,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县体育局党委委员王忠伟表示,为了改善办赛条件,今年我县对场馆内的硬件设施进行了一定的提升,“预计从第三场比赛开始,场馆内的三角广告牌将换成环绕式LED屏广告牌。”此外,排球宝贝由光彪学院的学生和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的宣传文化员组成,给球场增添青春、热辣、活力之风。

  据悉,11月7日晚,浙江队将在主场迎战云南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文 胡凌翔 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