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环保地理信息地图上线
 2015年11月03日 10:16:04 嘉善新闻网
  

  今年7月,在原有“数字环保”基础上,我县环保部门借助物联网技术,研发的全市首个“环保天地图”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时隔数月,嘉善环保地理信息地图(GIS公众版)于近日在嘉善环保门户网站(http://www.jsepb.cn/in?dex.asp)上正式上线,成为嘉兴市首张对公众开放的环保地理信息地图。

  水、声、气污染情况如何?进入嘉善环保门户网首页,点开“GIS地图”板块,“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信息”、“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信息”等情况一览无余。随手点开一家被监测企业,企业信息、该企业排放污水的PH值、COD等信息一目了然,除了当天信息,市民还可点击查询该企业排污的月度信息和数据曲线图,让百姓对企业排污情况也能了如指掌。此外,该地理信息地图还将我县监测站大楼和气象局观测台站纳入其中,市民轻点鼠标便可详细了解我县各项空气质量检测数据。

  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善环保地理信息地图(GIS公众版)的上线,旨在便于广大群众实时了解我县重点污染企业基本情况、当前和历史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周边地理环境情况及我县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等,为我县环境改善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沈玲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