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科普下乡活动进天凝
 2015年11月03日 10:16:0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科协联合县科技局、气象局、供销社、善人家园、金融学会等多家部门,到天凝镇开展科普下乡、科技惠民活动。

  在当天活动中,善人家园的科普志愿者梁秀锦服务展位前人气最旺。“你的收缩压要190了,要吃药的,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梁医生耐心地向村民解释着。居民吴言山向梁医生咨询了些日常生活饮食习惯。“梁医生告诉我要低脂低盐低糖,这样的下乡活动很实在。”活动中,围绕节能、生态、计生、气象服务,各服务展位都向过往居民提供了紧贴生活实际的科普知识,宣传了实用的科学理念。活动参与群众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在现场的服务展位边,记者看到周围放置了30幅科普宣传展板。据了解,这是县科普惠民、资源提升的宣传内容之一。来自安徽的王秀安在天凝镇打工,他在知识宣传展板前仔细地阅读着各种生活小妙招。“我刚才看了食物颜色与高血压的关系,对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很实用,这里还说低头族易患腱鞘炎,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应该重视起来。”据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类科普下乡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素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奚晓涵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