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代表体验执法过程
 2015年11月04日 10:22:35 嘉善新闻网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维护。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干窑分局联合该镇食安办邀请部分市民代表,走进干窑小学、敬老院、餐饮店的食堂以及熟食加工点体验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中,随行工作人员向体验群众重点介绍了应用于食品安全监管的远程监控系统,监管人员可在电脑、手机上实现实时监控,同时详细检查了存储仓库、切配清洗间、操作加工间等场所,了解食品留样制度及索证索票情况。对食堂、厨房整体的环境、设施和管理,市民代表给予肯定,但也发现问题,如使用的罐装油外包装无相关食品标签,有过期的调味品等。参与此次执法检查的群众表示,让群众体验、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可以提高公众参与度,群众应在生活中多留心,及时反映信息、提供线索。

  此次活动搭建起食品安全监管和群众沟通的平台,引导群众站在执法者角度体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从而增进群众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干窑分局还将邀请群众参与“你点题、我检测”等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逐步形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张群飞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