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残联举办残疾人书法培训班
 2015年11月05日 09:48:2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由县残联举办的我县残疾人书法培训班在西塘镇残疾人文化体育基地开班,来自我县各镇的40多名残疾人书法爱好者参加。

  “书法要讲究精、气、神,练书法可以让人心平气和,修身养性,今天我们以书法基础知识教授为主,先从笔画开始讲起。”昨天的培训班上,县残联邀请了嘉善三中的书法老师许九红担任授课老师,采用理论引领、现场辅导、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传授书法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老师从正确的握笔姿势开始教,如何蘸墨水,如何下笔,如何收笔,手把手地教。今年72岁的陆老伯年轻时因为工作意外没了两截手指,虽然不如普通人,但是爱好书法的他听得认真、问得仔细,希望能够从书法学习中收获技能,收获快乐。

  在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因材施教地对每个人写的字都逐一进行了点评。西塘镇残联还免费为参与者提供书法教材,笔、墨、纸等书法用具。据县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县残联将以此为契机,利用这一有效途径,挖掘残疾人文体才能,拓展残疾人艺术视野,提高残疾人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全面提升我县残疾人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内心世界和文化生活,为全县残疾人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李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