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古镇西塘亮相米兰世博会
 2015年11月09日 09:55:46 嘉善新闻网
  

  马头墙、美人靠、船鼻子,田歌、越剧、庙会……当古镇西塘以其多样的传统文化亮相米兰世博会时,很多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驻足停留,饶有滋味地欣赏着。这是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的传递,也是古镇西塘走向世界的机会。据了解,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古镇西塘应邀参展。

  据了解,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古镇区内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研究价值,为国内外研究古建筑的专家所瞩目。这里民居依水而筑,街衢依水而建,至今仍保存着25万平方米的完好明清建筑,六千余居民依然延续着上千年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传统生活习俗,西塘因其民风古朴、自然和谐而被誉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本届世博会上,西塘深邃的历史文化底蕴、清丽婉约的水乡古镇风貌、古朴的吴侬软语民俗风情,向世界展现独特魅力。“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是2015年世博会的主题,通过此次的米兰世博会,西塘将更好地走向世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陈康 记者 方盛艳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