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农村危房改造 让困难群众住更好
 2015年11月10日 10:08:26 嘉善新闻网
  

  “过不了多久,我们家就将告别住了大半辈子的破陋老房子,搬进温暖明亮的新房子了。”近日,看着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置换而来的复式房,姚庄镇武长村的小李脸上满是喜悦。

  小李原是武长村的一名低保户,跟奶奶一起生活,2012年7月大学毕业后主动要求退出低保。“大学毕业了,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和奶奶的生活。”虽说退出了低保,但小李家的生活仍不富裕,依旧住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造的楼房内,房屋较为破旧,小李想通过“两分两换”政策在桃源新邨二期换购一套复式房来改善居住环境,然而却因为没有钱犯了难。镇民政部门了解情况后,随即将小李列入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对象,通过房屋置换,他住进了桃源新邨二期复式房内,眼下房子正在装修,小李和奶奶的居住条件将得到改善。

  60多岁的吴阿姨居住的老房子破旧不堪已经无法居住,镇民政办了解情况后,也将她列入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对象,前不久她的老房子通过修缮,焕然一新。“如果没有国家好的政策和政府的热心帮扶,我没有能力修缮房屋,你看现在修缮之后,跟新房一样,真的很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吴阿姨说。

  像小李、吴阿姨这样通过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受益的农户,今年姚庄镇共有14户,已经全部完成置换或修缮工作。该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007年开始,该镇启动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工作,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对象为农村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以及其他困难户,通过置换和修缮的改造方式造福了一大批农村困难家庭的危房户。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朱洁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