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善文化微电影《恋恋西塘》荣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二等奖
 2015年11月12日 10:26:41 嘉善新闻网
  

  11月6日~11月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由浙江省民政厅组织、策划、选送,省慈善总会、嘉善县民政局共同制作的善文化微电影《恋恋西塘》获得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二等奖,它是本届微电影艺术节全国民政系统唯一获奖作品。

  据悉,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参评作品2498部,其中,入围作品185部,国外作品66部。出席此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有来自我国、缅甸、老挝、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柬埔寨、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有关领导和影视艺术家。

  善文化微电影《恋恋西塘》是省民政厅与我县合作推进民政文化宣传的一大创新举措。该片的剧情由古、今两条并行线索相互交织,内容感人,是一部融慈善、孝老、亲情、爱情于一体的穿越剧,以嘉善民间传说“五姑娘”为原型,讲述了清朝咸丰年间,贫穷的长工徐阿天和富家小姐的爱情悲剧;同时,穿插了女主角杨悠雨来到西塘追寻这段悲情传说,在志愿服务中收获爱情的当代青春故事。

  《恋恋西塘》全片突出了向善的主题,反映了“贴心为民、仁爱向善、守望相助、共建共享”的民政文化,蕴含了慈善文化、地名文化、古镇文化、婚姻文化、志愿文化、社会组织活动、移民创业、关怀留守儿童等众多民政元素。

  据了解,下一步,善文化微电影《恋恋西塘》有望在各大媒体上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周竑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