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缺哪些高层次人才?
 2015年11月13日 10:33:51 嘉善新闻网
  

  城以才兴,市以才强。人才资源是推动城市发展转型的动力引擎,是转变经济形态、突破城市功能的关键要素。近日,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发文,《关于公布首批〈嘉善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特殊专业技术紧缺人才目录〉的通知》,让公众的视线再次聚焦高层次特殊专业技术紧缺人才。

  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科了解到,2005年,县府办下发《嘉善县大力引进国内外人才智力工作的若干规定》,鼓励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善工作。我县自此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大规模补贴。十年来,随着高层次人才的不断引进,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但从历年招聘会反馈和主管部门申报情况看,仍有不少专业对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

  “根据《关于印发嘉善县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今年起我县事业单位申请引进高层次人才补贴的人员须是我县特殊专业技术紧缺人才。”县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陈浩介绍,高层次特殊专业技术紧缺人才含22个不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专业不限的博士研究生,专业经历年招聘会总结和主管部门申报而确定。“桥梁与隧道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城乡规划学……从这些专业可以看出,高层次特殊专业技术紧缺人才更偏向于技术类,类似于财务、法学等其他管理类或者文学类的专业由于高校培养量大,招聘和引进难度并不大。”陈浩说。

  “纵观我县整体就业情况,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工不难,只缺少高层次人才,而非公企业招工则相对较难,这是企业与人才之间一直存在的矛盾。”陈浩表示,年轻人就业,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就业,除注重在政府层面能解决的“吃住”和“子女就学”问题之外,更注重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环境。“正所谓‘良禽择木而栖’,我们此前了解过部分企业高层次人才,他们更看重城市的综合环境、企业工业区的集聚性,城市的发展层级。”

  我县引进人才坚持“服务发展、以用为本、突出重点、引育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去年,相关文件对高层次人才又做了具体说明,主要针对我县非公企业引进人才、事业单位引进人才、领军人才这三类条件,并再次对生活津贴、住房补贴和子女就学等人才服务作了说明。”陈浩介绍,目前我县正加大科创中心以外的人才公寓建设力度,同时也鼓励有条件的创业创新平台自建人才公寓,为来善工作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当前,高层次人才竞争日趋白热化,为此,我县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体系,以服务取胜。县就业管理服务处副主任石健介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化建设,经常性地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服务专项活动,并结合实际创新开展有地方特色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品牌化。组织各类公益人力资源招聘会,组织企业赴省外人才招聘。大力支持民办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企业输送人力资源,尤其是技能人才,形成市场调节就业的竞争格局,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