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母亲患上急性白血病 女儿急盼社会救助
 2015年11月19日 10:51:51 嘉善新闻网
  

  “请大家帮忙救救我的妈妈!她叫俞小妹,是惠民街道横泾桥社区的村民,是个老实本分的农民……”这几日,一条“救救我的妈妈”的网帖出现在本地网站上,发帖人正是俞小妹的女儿叶玉芬,她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她得白血病的母亲。

  “我妈妈今年63岁,平常总是起早贪黑干活,以种菜、卖菜为生,亲戚朋友都劝她别那么辛苦劳累,可是只有我知道她是为了我这个女儿才这样的。我丈夫患尿毒症已有13年,没有工作能力,得靠长期透析维持生命,靠我一个人又要照顾孩子又要工作赚钱养家真的太难。所以我妈妈总是不肯休息,总想着竭尽全力帮衬我挑起生活的重担,但不幸还是发生了。”

  叶玉芬说,今年3月,妈妈俞小妹突然腿部出现严重浮肿,甚至到了走不了路的程度,去县里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数值比正常成人偏高近7万个单位,怀疑可能是白血病,在医生建议下,他们又立即赶往嘉兴第二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这无疑让原本多灾多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带着妈妈先后在嘉兴第二医院和浙江第一医院进行化疗,一天动辄3000元、5000元的昂贵费用,一次次住院催款通知,让这个苦难的家庭陷入了更加困苦的境地。

  眼下,各种治疗费用已花去近30万元,其中20万元是哥哥和父母拿出的所有积蓄,另外10万元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而她为了照顾女儿和妈妈也不能出去工作,后续还要将近50万元的费用不知从何而来。“看着病床上躺了8个月被病痛折磨、每天因费用问题以泪洗面的妈妈,我心如刀绞,那种无助感总是让我彻夜失眠。”叶玉芬说。

  在俞妈妈住院的这段日子里,叶玉芬常常守候在病床边照顾。“以前,我妈妈每次去社区菜场的摊位卖菜都要卖到天黑才回家,人家吃饭了,她才收摊,她知道我不肯收她卖菜的辛苦钱,总是偷偷塞一百、两百到我钱包里。她怕我工作辛苦,钱不够用,还总是瞒着我每月给我女儿生活费,作为女儿,我真的觉得亏欠她,没能让她安享晚年。她是我的母亲,生我养我的人,我不想她走得那么快,想想过去她为了我吃了那么多苦,现在,哪怕只有一丝治愈希望我也不想放弃,医生也告诉我们,只要治疗跟上,我妈妈是有治愈希望的……”

  “他们家的情况我们也了解的,一家人现在确实很艰难,眼下,村里为他们争取了相关补助,向民政部门申请了白血病专项救助及大病救助项目,现在正在审批阶段,如果都能通过,大约可获得2万余元救助金,希望到时能帮他们解决一些困难。”横泾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叶亚斌这样告诉记者。

  另外,叶玉芬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也获得将近4万元的捐款,她都认真做了记录,不过,这些相较于后续的医疗费用仍显得捉襟见肘。“现在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所以只有求助社会这个大家庭,希望能有好心人帮一帮无助的我们!每一份关爱都是我们坚强下去的理由!”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以拨打叶玉芬的电话13867340317取得联系,或打款资助他们:叶玉芬农行账号6228480340826085615,俞小妹嘉善农商行账号101000017773209。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