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东方润园说好的人车分流不见了
 2015年11月24日 10:05:51 嘉善新闻网
  

  “明明宣传的是人车分流设计,但现在地上停车位‘遍地开花’。”近日,东方润园小区三期高层的购房者小魏与另外多名购房者一起走进县消保委的大门。心目中的理想家园缘何会改头换面?开发商又将给出怎样解释?

  说好的人车分流去了哪里?

  东方润园小区开盘时,相对高端的定位设计,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小魏是购房者,他说:“当时嘉善人车分流的小区比较少,但在上海这些大城市很多小区都已实现人车分流,这样的设计让小孩和老人出行更安全。”小魏说,正是基于这一考虑,他和不少购房者先后购买了该小区高层期房。“小区具备人车分流是我购买这里的一个关键原因,但最近小区基本建成了,去看房的时候却意外发现楼前楼后划满了停车位。”同时,他还接到了开发商电话,说是可按4万元的价格认购。另外,根据购房合同交房日期应该是6月30日,现在已经超期4个多月,交房却还遥遥无期。小魏等购房者在与开发商交涉无果后,抱团到部门进行投诉。

  记者近日前往东方润园小区高层区,看到该楼盘三期的每幢楼下都划满了停车位,连广场和小区绿化都见缝插针划了停车位。记者查阅了网上东方润园的宣传资料看到,该小区宣称为全景社区,是我县第一个纯正100%人车分流社区……这些宣传与现实看到的景象有很大差距。不过,记者来到售楼中心,在最新的售楼广告上,已看不到100%人车分流这些内容,在人车分流一栏的介绍中,只写着嘉善首创别墅园区人车分流体系。

  业主维权之路异常艰辛

  那究竟当年的人车分流是宣传噱头,还是真有其事?记者查阅了一份东方润园2013年的总体平面规划图,看到三期高层地面车位是378个,也就是说小区在建造之初,就是安排建设停车位的,那宣传时为何又宣称为100%人车分流社区?对此,小区售楼部一负责人表示,宣传的东方润园“首创人车分流设计”仅仅指的是小区的别墅、排屋区,并不包括小魏等业主所在的高层住宅区。在嘉善,一直以来,排屋、别墅都没有人车分流的,只有他们一期的排屋是人车分流的,所以这就叫首创,这个定语加在前面就是这个意思。另外,针对延期交房,他表示等小区验收工作全部通过后,就会按照合同进行相关延期赔偿,不过未给出具体交房日期。

  售楼广告是否具有法律约束力?

  “在这起投诉中,关键问题在于售楼广告上的内容,是否具有法律约束力?开发商如果违背售楼广告上的宣传内容,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消保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从《合同法》的规定看,一般情况下,商家寄送的价目表、说明书、商业广告等属于要约邀请,而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这样的要约邀请内容,对出卖人并没有约束力。但是,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也明确,如果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要约是一方当事人向另一方当事人提出订立合同的条件,具有法律约束力。即使该说明和允诺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也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仔细核对合同上的内容,如果认为是对自己影响较大的事项,应该在合同上进行明确,约定违约责任和处理方式,不要轻信商家的售楼宣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沈剑虹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