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万现金支票 捡到者不动心
 2015年11月25日 10:22:46 嘉善新闻网
  

  一位老先生,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办事时,不慎将一张2万元的现金支票丢失,后被同样前来办事的一公司职员沈聪捡到,面对唾手可得的意外之财,沈聪没有心动,而是在原地等待失主。“换位思考,谁丢了东西都会很着急的。”沈聪说。

  沈聪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前往县社保中心办理业务,正在填写表格时,突然发现有一张类似发票的纸张,她随即捡起来,结果一看,居然是一张2万元的现金支票。沈聪的工作与财务时常打交道,因此她非常清楚现金支票等于是现金,只要拿着这张支票就可以到银行提现。“从支票掉落的地点看,这有可能是哪位粗心的马大哈弄丢的,现在肯定非常着急。”沈聪说,如果对方发现支票丢失,肯定会来这里寻找,为了能将支票还给失主,沈聪向公司请了假,坚持在社保中心大厅内等待失主。

  “我将支票交给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暂时保管,自己则在大厅内寻找失主,过了十几分钟,大厅内进来一位老先生,着急地向中心办事窗口询问现金支票的事,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立刻将支票还给了老先生。”沈聪见支票物归原主,便放心地离开。面对失主的道谢,沈聪说:“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我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