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淘宝有风险 网购讲方法
 2015年11月25日 10:26:09 嘉善新闻网
  

  “网上买的东西,外包装上什么都没有,不敢给孩子用。”近日,市民韦先生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了一起网售“三无”产品案。

  据了解,韦先生于今年10月在淘宝天猫店花12元购买了一只儿童口琴,可是收到货,韦先生发现口琴仅有一个透明塑料包装,既无厂名厂址,也无产品检验合格证明,连品牌都没有。韦先生担心口琴存在质量问题,向县市场监管局举报,要求查处。

  执法人员随即对该网店所在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并确认该网店确实存在销售标识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目前,卖家已给予韦先生退货的处理。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已将该网店销售“三无”产品的违法行为移交给余杭市场监管部门。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韦先生的遭遇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网购以次充好、销售“三无”商品的情况时有发生。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3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元。韦先生所购买的儿童口琴,未在产品及外包装上标明生产厂家厂名和厂址,该行为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属于隐瞒真实情况,已构成欺诈。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上网购物前要认真选择专业购物网站,核实网站是否有经营许可证,尽量选择信誉度高、时间较长、访问量较高的网站购物。交易前后,尽量索取和保留售货凭证,交易前认真阅读交易规则和附带条款。网上交易遇到恶意诈骗行为要及时报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夏仲艳  记者 方盛艳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