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失去了亲人 又来了亲人”
 2015年11月26日 10:25:24 嘉善新闻网
  

  “失去了亲人又来了亲人”

  王伦英:在嘉善感受温暖与关怀

  她是乐观开朗的“80后”川妹子,刚生下二胎,原本以为日子就这样幸福美满下去却连连遭遇厄运。如今只身一人身在异乡,看着病榻上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她虽然倍感无助,但没有被生活打败。在众多陌生人的爱心帮助和村委的积极帮扶下,她坚强自爱,立志好好生活,回报社会。

  一波三折的婚姻路

  2001年,21岁的王伦英从四川老家来到嘉兴打工,不久后与前夫相识,并在隔年登记结婚,随后两人也有过一段伉俪情深的岁月。但在2004年之后,随着儿子的出生,夫妻俩因为生活中的种种渐生矛盾,最后感情彻底破裂,由法院判决后双方同意离婚。“离婚后,孩子归前夫抚养,我每月承担部分抚养费直到孩子满18周岁。”王伦英说在离异后的近十年内,自己在嘉善等地辗转打工,一来为了维持自己的生活,二来也要保证每月支付给儿子的生活费,还会抽空去嘉兴看望儿子。

  去年5月,在嘉善打工的王伦英经人介绍,与大云镇缪家村村民姜某相识。“他为人真诚,不介意我的过去,愿意与我一起奋斗创造未来,我们去年就登记结婚了,很快有了孩子。”王伦英说,姜某家经济并不宽裕,婆婆早在其18岁时就过世了,公公也常年患病,无力工作,但小夫妻俩共同承担,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今年8月,我们的儿子出生了,这是多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可是孩子还没满月,公公就因为尿毒症去世了。”王伦英夫妻俩把公公的后事办完后,不久姜某因心脏主动脉破裂抢救无效而身亡。“以为找到了依靠,从此我们俩只要艰苦奋斗,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可他偏偏留下我一个人,还有才两个多月的孩子,和他那91岁的爷爷和82岁的奶奶,叫我可怎么办?”

  众人关爱坚定信心

  就在王伦英焦急万分时,缪家村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她家。“当时我束手无策,一个异乡人根本不知道要怎么生活下去,村委会来看望我鼓励我,从村慈善基金中抽取了1000元帮助我,让我好好生活下去,有困难村里会帮助我的。”有了村里的鼓励,左邻右舍的看望,王伦英渐渐恢复了信心。“那天晚上,我丈夫生前的同学也来看望我们母子,自发捐款了3000多元说给我儿子买奶粉和尿不湿,当时我就想着我一定要好好带大孩子。”

  上个月,王伦英丈夫生前的同学们再次来到她家中,自发组织了一个热心帮困队。“他们自己带了菜,跟我一起烧饭,陪我吃饭,跟我谈心拉家常,帮我带孩子,整理衣服、打扫卫生,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又像下雨一样滚下来。”王伦英说,更为感动的是,其中一位同学更决定从这个月起与她结对,每月个人资助她儿子500元,直到孩子上幼儿园。

  作为一名外乡人,如今的王伦英时常会感觉到孤单和寂寞,但是在家中接连发生变故后,缪家村村委会和村民给予她的关心和照顾,让她感觉到嘉善是温暖的。“虽然我失去了亲人,可是我又多了更多的亲人,我要感谢所有关怀我的人,我一定会坚强生活,化悲痛为力量,把孩子抚养成人,照顾好年迈的爷爷奶奶,将来等孩子长大后教育孩子回报社会。”王伦英说,现在村里正在积极帮助自己办理低保,等到孩子稍大一些,自己也要寻找合适的工作,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