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起车辆违停抓拍系统启用 24小时监控拍到要罚款
 2015年12月01日 10:11:49 嘉善新闻网
  

  今天起,广大司机朋友开车可要更加注意了,我县交通违停抓拍系统正式启用,届时县城区、西塘镇、高铁嘉善南站等重点路段、路口违停将自动抓拍,一旦车辆违停被探头抓到,违停车辆将要接受相应处罚了。

  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交通违停抓拍系统通过设置在一些重要路段、路口等地的监控探头抓拍的方式,查处司机违停行为。目前共设有55个固定式探头,明年上半年我县将安装第二批次的交通违停抓拍系统探头,共设置45个点,届时,违停抓拍探头总数将达到100个。

  最让司机关心的莫过于哪些路段有监控,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庄宏伟告诉记者,目前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安装区域包括县城区、西塘镇以及高铁嘉善南站,县城区包括谈公南路、罗星路、车站路、解放西路、解放东路、施家北路、亭桥南路、中山西路、花园路、体育南路、瓶山街、环北东路、晋阳西路、健康路、阳光东路、浒弄、顾家埭等,西塘镇包括南苑路、宏福路、邮电东路等,高铁嘉善南站包括站前路等重要道路路口。“目前我县道路拥堵,道路两侧的违停车辆较多是造成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安装这一系统,可以加强交通监管,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庄宏伟表示,现阶段抓拍点设置在重要的路口或者路段,系统抓拍是自动识别的,抓拍距离半径在100米左右。这套交通违停抓拍系统的监控时间是24小时全天不间断,上周嘉善交警大队已经向广大市民发出通告。

  那么一旦被系统抓拍到车辆违停,司机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庄宏伟告诉记者,今天开始,县交警部门将根据自动抓拍系统的取证进行处罚,被违停抓拍系统抓拍到,罚款50元,不记分;如果现场被交警抓拍到,罚款150元,不记分。

  此外,今天起公交专用道的抓拍也将启用,最先启用的是炮台口北面右侧的公交专用通道,早上5时至晚上8时,炮台口北面往北200米范围内的公交专用通道不允许私家车驶入,一旦驶入,系统将自动抓拍违规车主,罚款100元,扣3分。

  编后话:今后,“开到哪儿就把车停哪儿”的观念必须改变,出门时要规划好路线,想好哪里有停车位可以停车,或者直接到目的地附近的停车场规范停车。在此,鼓励大家选择公交出行,绿色出行,为治堵出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尹夏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