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管道天然气改造已近尾声
 2015年12月02日 10:12:53 嘉善新闻网
  

  随着魏塘街道解放四村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接近尾声,期盼用上天然气的居民们已在倒数开通用气的日子了。据了解,今年我县完成了小寺弄、桂花里等老小区的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越来越多的家庭用上了天然气,享受天然气带来的便捷。

  改造工作逐步推进

  “听说12月份开通,用上天然气之后,就不用再打电话过去让他们送煤气了。”解放四村居民陈阿姨,最近非常关心天然气开通的时间。解放四村是个老小区,今年8月份进场施工改造,预计明年2月前接通天然气。改造前,解放社区的一份调查显示,约90%的小区居民同意改造。

  管道天然气是一种清洁、便利的绿色能源,因其具有经济实惠以及安全可靠等特点,备受市民青睐,一些新建小区在建造过程中已安装燃气管道,但老小区相关设施滞后,改造呼声较高。

  2013年我县实施的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备受社会的关注,加快推进老小区以及城郊社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也成为了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县城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石宏伟介绍,老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面广点多,项目建设周期长,改造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2012年9月我县全面完成了县城区管道天然气的置换工作,共涉及70个小区约1.3万户家庭。2013年至今已完成12个老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在用居民1700户。”石宏伟说。

  居民理解配合很重要

  老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改造资金不可或缺。石宏伟说,改造前都会进行一次民意调查,有时一个小区改造的同意率很高,但在进场施工向居民收取3000元的初装费时,交费比例低至50%左右。“管道改造最好一次性到位,这样能避免二次施工带来的成本增加以及小区道路开挖造成的各种麻烦。现在,正是因为有些小区交费比例低,我们的改造都是亏本的。”

  由于种种原因,从目前来看,我县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步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采访中,有市民提出,可以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通过政府补贴或多方筹措资金的方式加快改造步伐。

  

  天然气安全知识知多少

  “天然气开通后,我们都会向用户发放《用户手册》和使用资料,平时也会开展各种活动进行宣传。”县天然气公司相关人员说,每年都会发生多起因施工、家里装修或使用不当引起的燃气泄漏事件,所以要引以为戒。

  天然气本是无色无味气体,为了在发生泄漏后有嗅觉上的反应,天然气公司按照燃气使用要求在燃气中添加了一种叫“四氢噻吩”的成分,所以燃气泄漏后能闻到一股臭味。工作人员建议,燃气泄漏时,千万不能开启电源开关(如开灯和关灯)、使用明火,切勿使用室内电话或手机,禁止使用排气扇、电风扇排气。使用完毕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注意关好天然气灶或热水器开关,同时将表前阀门关闭,确保安全。市民一旦碰到燃气泄漏事故发生,可拨打84055319、84055320报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