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预付式消费存风险 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
 2015年12月02日 10:12:53 嘉善新闻网
  

  近日,肚子微隆的卢女士来到县市场监管局魏塘分局,一脸焦急地寻求帮助。原来,卢女士花了2000元办了一家理发店的卡,后因店址搬迁感觉不便想退却协商未果。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双方多次协商,最终卢女士松了口气,她也表示今后预付式消费要谨慎。

  据了解,卢女士今年8月在小区门口一家理发店办了张卡,充值2000元,可10月份理发店搬迁,距离卢女士家比较远,卢女士觉得挺着大肚子过去不方便想退卡并要回剩余的1300多元,可对方不答应。店家认为,卢女士若是怀孕期间不方便,也可以等产后再去消费。卢女士觉得已经跟店家闹得不愉快了,还担心该理发店万一关门了怎么办?最终经过工作人员的协调,理发店退还了卢女士1200元。

  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年美容美发、洗衣健身等服务行业蓬勃发展,预付式消费带来了一定的便利和优惠,但也存在较大风险,希望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增强防范意识,预付金额不要过多,留存必要消费凭证,选择规模较大的商家。消费者在选择办理预付式消费时,首先要明确预付式消费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要有一定的风险承受意识,并不断加强维权意识,积极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夏仲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