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鱼儿”“游”上国际大舞台
 2015年12月03日 11:21:49 嘉善新闻网
  

  金的鱼儿、绿的鱼儿、红的鱼儿、粉的鱼儿……近日,来自我县少儿艺术团的沈莘凯等7位小演员以一支绚丽多姿的舞蹈《鱼儿》登上国际舞台——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舞蹈大赛,成绩不俗。这是县少儿艺术团走得最远的一次,也是获得诸多荣誉的一次。

  在一片黑色幕布映衬下,6条“鱼儿”和1名“渔夫”以跳跃的身姿“游”到舞台上,伴着优雅的古典乐轻轻起舞,“鱼儿”身上的“鳞片”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鱼儿”们时而笑着鼓腮,时而调皮地吐泡泡,和“渔夫”嬉戏吵闹,将人与鱼之间和谐相处的情景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演出后,经过长达3个月的严格评比,近日,从彼岸传来了好消息:凭借《鱼儿》,县文化馆副馆长、艺术团指导老师王丽荣获此项赛事的优秀教师指导奖以及编创奖,沈莘凯等7位小演员斩获金奖。能在这样的国际赛事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背后,是县少儿艺术团这一团队多年来的辛苦努力。

  “艺术团的这帮孩子来自全县各地,是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来的,他们中有很多是从幼儿园小班就开始练舞的,就拿这次参赛的孩子来说,别看只有十四五岁,但很多都是有着10年练舞经历的‘老’舞蹈演员了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出身的王丽说起团里的孩子们就关不住话匣子,“就像这次排练《鱼儿》,孩子们都是挤出周末时间排练的,《鱼儿》最大的难点在于脸部神态的把握,孩子们社会阅历有限,不能很到位地表现出人鱼之间快乐嬉戏的‘渔趣’,所以不得不进行一次次揣摩,排练的过程非常辛苦,但她们都很配合,耐着性子,一遍遍练习。”

  其实,这已经不是县少儿艺术团第一次参加国际级的赛事了,在2013年8月,县少儿艺术团编排的舞蹈《万物生》及《蝴蝶》受邀参加“欢动北京”2013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2012年8月,艺术团编排的《雪梅》,赴新加坡参“中国舞蹈国际大赛”,获青少儿舞蹈业余组金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团队奖。

  在北京交流周中,舞蹈《万物生》参加了“欢动北京”2013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的开幕式。《万物生》也是由王丽作为指导老师的,选用了歌手萨顶顶的《万物生》为背景音乐,以舞蹈的方式表达了大地孕育万物的美好景象。不过在临近演出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原本,北京主办方邀请舞蹈《万物生》与原创歌手萨顶顶合作完成此节目,但萨顶顶在临近活动开始前2周提出取消国内所有演艺活动,不过,该舞蹈仍作为单独舞蹈作品保留了下来,孩子们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认可。”王丽回忆,另外,孩子们带去的舞蹈《蝴蝶》还与海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共同合作参加了本次活动的第三场汇演活动。

  “少儿艺术团能够参加这些国际活动,一方面让团里的演员们有了与其他地区、国家的青少年进行深入文化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向世界展示了我县少儿艺术团的风采,今后会争取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以艺术的形式传播嘉善‘善文化’,展现嘉善的舞蹈魅力,扩大和传播嘉善文化的影响力。”王丽这样表示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俞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