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丁栅社区“文化礼堂”惠民生
 2015年12月03日 11:21:49 嘉善新闻网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迎着好运兴旺发达走四海……”随着一首欢乐喜庆的歌曲《好运来》的开场,姚庄镇“扬文化·共传承·创和谐”喜乐大展演暨2015年丁栅社区“文化礼堂”四周年庆典活动在丁栅社区“文化礼堂”内举行。

  当天台下坐满了200多名社区居民,整场演出全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这个‘文化礼堂’的建成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今年它满四周岁了,我们都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它庆祝。”该社区居民沈利娟说。

  闲置会议室的华丽转变

  “没想到一个闲置的会议室,变身‘文化礼堂’后竟如此受欢迎。”丁栅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磊说,社区居民对文化活动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舞台几经改建,社区戏迷俱乐部也经过了多次改进,为的就是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架起鼓架、拉起二胡、打起扬琴……票友张建飞、沈金明等逐一亮相,赢得阵阵掌声。“这扮相这唱功,跟专业的有得一拼,以前每逢秋台戏时,社区还要花钱请专业的越剧团队表演,如今社区有了自己的戏迷俱乐部,免费为我们居民表演,我们可高兴了。”丁栅社区张大伯说。丁栅社区“文化礼堂”不大,但是“五脏俱全”,舞台、灯光、音响,一样不少,这次为了让居民看得舒服,新安装了座椅,可容纳350余人。

  四周岁齐送祝福

  “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每周演出会没有节目,如今这场面不要说每周表演,就算是日日演,也不担心了。”丁栅社区戏迷俱乐部的负责人王光明说,有了“文化礼堂”,上台唱戏不再难。渐渐地,每周一晚上,成了丁栅社区居民乐享文化大餐的日子。“戏迷来得越来越多,后排的观众反映舞台太低,他们看不清。”王光明说。

  当天社区居民沈金明、杨海珠等人表演了沪剧《办喜事》,而戴凤飞、郁建文则表演了最拿手的越剧《牡丹亭·惊梦》。“这次的演出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希望前来观看的居民会满意。”沈金明说。更有来自姚庄村的村民倪云良等人的友情助阵。现场叫好声、掌声不断,台下居民看到兴起,直接上台演唱一曲。“这是我们大家的晚会,热闹、开心是最主要的。”社区居民高彩华说。

  据悉,丁栅“文化礼堂”建成至今,已演出300多场,受益群众近万人。“丁栅群众创作的这种原创性和传统性的节目,一方面将地方的传统文化融入群众的生活,使其得以继承发扬,一方面达到创建和谐家园的目的,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文化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姚庄镇文化站站长苏丽君介绍,近年来,“文化礼堂”等一批文化阵地的改扩建,形成镇村文化设施齐头并进、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以丁栅“戏曲大家唱”、俞汇小剧场舞台为载体,倾心打造群众性文化舞台,实现丁栅“戏曲大家唱”舞台“周周有演出,周周不同样”,坚持每两周有一次固定演出,全年演出23场,真正把文化阵地打造成群众文化生活的展示平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秀琼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