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雪”节气 浓雾相伴
 2015年12月08日 11:07:37 嘉善新闻网
  

  昨天早晨的大雾让人们减缓了出行的脚步。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受辐射降温影响,昨天早晨我县大雾,部分地区有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直到9时许,阳光显露,大雾散去。

  据悉,昨天早晨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回升到了13.2℃,体感偏冷。今天仍旧阳光高照,适宜洗晒。不过,明天暖湿气流增强,气温相比今天有所回升,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7℃,只是雨水又将重返,未来一段时间我县时阴时雨,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一般来说,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之说,可适当多吃些大蒜、韭菜、洋葱、山药、桂圆、栗子等属性温热的食物,有助于御寒。

  近期冷空气频繁光临我县,晴雨多变,想要了解更多天气详情,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推出了一个APP“智慧气象”,打开软件时,系统会先定位你的位置,然后告诉你未来一小时内会不会下雨,气温如何。在“智慧气象”的客户端上,用户不光可以查询到自己所处位置的天气预报,也可以通过定位系统,获取省内任意位置的气象环境信息。这意味着,“局部地区”这个模糊的概念已被定量化的气象信息所取代。无论是就近买菜,还是查询前往目的地的天气,都可通过定位系统和海量数据的整合方便实现。免费下载使用方法:安卓版系统(暂只支持安卓4.0以上版本)手机可通过360、豌豆荚、应用宝、安智、安卓、淘宝、小米、OPPO、魅族、N多、华为等主流市场搜索“智慧气象”下载安装;苹果手机(暂只支持iOS6.1以上版本)可在AppStore搜索“智慧气象”下载安装。另外,也可通过手机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s.zj121.com,或者扫二维码下载安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宋亚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