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业余按摩师助折翼“小蜜蜂”早日飞翔
 2015年12月09日 09:55:02 嘉善新闻网
  

  “女儿,最近爸爸不在身边,你有坚持锻炼吗?”近日,记者刚走进位于姚庄镇的田赈友的出租房内,便听到他正与女儿通电话,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挂下电话,田赈友告诉记者,他口中的“女儿”并非亲生,而是自己正在帮助的一名残疾女孩,名叫“小蜜蜂”。“小蜜蜂”是《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启动的“特殊儿童家庭健康保障计划”活动中,连续报道的那个向往飞翔的来自浙江省江山市农村8岁残疾女孩。

  一张报纸一段缘分

  11年前,田赈友从云南昭通市威信县来到姚庄镇一家企业打工。“视力不太好,我只能在公司里做点杂活。”田赈友说,平时喜欢看看书,读读报,虽然眼睛和书报靠得很近,看起来很慢,记忆却更加深刻。

  前不久,他在《浙江日报》刊发的报道上了解到“小蜜蜂”的故事后,辗转找到了《浙江日报》采访“小蜜蜂”的记者,希望能帮助“小蜜蜂”进行康复训练,他还特别强调不收任何费用。“第一次记者帮我打电话过去,‘小蜜蜂’的家人还以为我是骗子,但在我坚持下,他们还是选择相信我,带着她来到姚庄,让我试着治疗。”田赈友说,正因为从小视力不好,所以跟着老中医学过推拿按摩。

  在嘉善打工期间,田赈友经常义务给工友推拿按摩。帮助工友治好了腰腿疼痛,不仅工友很高兴,田赈友也很开心,因为在帮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推拿按摩的技术水平。

  田赈友仅仅用十天时间,“小蜜蜂”就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他给记者看了一段“小蜜蜂”妈妈拍的视频,视频中的“小蜜蜂”居然能扶着栏杆走路了,一次不休息能走一个小时左右,而田赈友最初看到“小蜜蜂”时,孩子整个人完全需要母亲支撑,双腿无力前后摇摆。“老田按摩的效果很明显,过程也非常严格。”“小蜜蜂”的母亲韦女士说。

  折翼“小蜜蜂”盼飞翔

  这段时间,“小蜜蜂”的母亲韦女士家里有事,带孩子回到了居住地嘉兴。田赈友每天都担心孩子有没有训练。“孩子刚有起色。”田赈友每天打电话了解孩子的情况。“现实很残酷,她不吃下这个苦,想要站起来只能是梦想了。”孩子怕太阳想到阴凉处训练,田振友说她晒的太阳还不够多;孩子太累了想休息,田赈友却很严厉地要求延长锻炼时间;每次都要三四个小时按摩大约20个穴位,孩子感觉疼痛也要忍着。

  “今年孩子8岁,是治疗的最佳年龄段,必须要坚持。”田赈友说。“小蜜蜂”的母亲韦女士提起田赈友很是过意不去。“现在女儿腿部的肌肉明显多起来了,身体也比来的时候重了六七斤,但老田的脸明显瘦了。”韦女士说,每天有田赈友的电话督促,“小蜜蜂”训练可不马虎,拉伸、起蹲……样样不落下。

  “爸爸你放心吧,我每天都有训练,你和妈妈在家里注意身体,我过段时间再来看你们。”田赈友说:“‘小蜜蜂’已经认我做了干爸,孩子觉得叫干爸太生分,所以直接叫爸爸。”田赈友提起“小蜜蜂”满脸笑容。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两个爸爸两个妈,亲爸亲妈生育我,干爸干妈疼爱我……”“小蜜蜂”还自编了歌曲,田赈友现场为记者哼唱起来。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马三泉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