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农民吃放心农村家宴
 2015年12月10日 09:37:51 嘉善新闻网
  

  临近岁末,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的土厨师沈顺发格外忙碌,他最近加入了厨师协会,参加了相关培训,还领取了健康证,村里还设置了专门设宴的场地。“这几天村民预订农村家宴的很多,我也很放心。”据了解,这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魏塘分局强化了农村厨师管理,农村家宴逐步形成了规模化的管理模式,让广大村民能吃上放心的农村家宴。

  据了解,建造农村家宴中心、覆盖食品安全责任险、推行聚餐备案登记制度、成立农村厨师协会等措施……这段时间,魏塘分局的工作人员没有闲着,他们组织按食品从业人员体检标准健康体检,建立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管理制度,要求取得健康证并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目前,魏塘街道共有农村家宴中心3家,均按照中型饭店的卫生要求,分为厨房粗加工间、精加工间,配备了独立的专间和相应的餐厨设备,所有卫生制度上墙。魏塘分局还安排专人监督检查农村自办宴席的加工场地,卫生条件、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厨师健康状况、用水等问题。同时,严查采购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使用亚硝酸盐等违法行为,督促农村自办宴席实行每种菜品100克以上48小时留样制度。

  此外,魏塘分局建立健全农村自办宴席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与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农村家庭自办宴席承办者和厨师是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的直接责任人,与村委会签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夏仲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