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让春运洋溢更多温情
 2015年12月11日 10:00:44 嘉善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上演,一票难求的场景重演,无数异乡游子的返乡旅程依然艰难。我县的一些企业采取了人性化的措施,代买车票、包车送行等,让我们感受到了缕缕温情,也期盼这种温情洋溢出更多幸福。

  温情让回家少点艰难。春运是中国特有的复杂社会现象,是传统习俗和现实问题的交织,是常态化运营和季节性出行的矛盾。解决票源并非一朝一夕,但增开车次、网上购票、学校提前放假、单位落实探亲休假制度、公司为员工包车回家等措施,正在让回家的难度变小。

  温情让旅途多点温暖。预计34亿人次的出行量新高,连着高铁快、设施新、订票难、盒饭贵等欢乐与忧愁一起,让旅途充盈着复杂的情感。在运力不够、硬件不足的情况下,在服务上挖掘潜力、提升水平可以减少痛苦指数、提高旅途舒适度。志愿者的一句问候、休息室的一杯热水、乘务人员的一个微笑,乃至同行陌路人的一路相伴,都会让回家的路变得温情脉脉。

  温情让春运多点思考。春运启动,有踏上归途的喜悦,有跋涉艰难的抱怨,有朝发夕至的便捷,也有曲线回家的无奈。有人吐槽交通部门的管理能力、服务水平,也有人赞扬铁路部门员工坚守岗位送他人回家。春运在路上,社会在路上,这是一个甘苦与共、同舟共济的过程,从政府部门到运输企业,从出行的人到留下的人,都有一份责任,携手前行。一句善意的提醒、一次文明的排队、一份真诚的建议、一杯温暖的热茶,无不饱含着改变现状的正能量,都能让回家之路温情洋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之言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