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以房管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2015年12月15日 10:27:02 嘉善新闻网
  

  日前,记者在“出租屋超市”看到,电子屏幕不停地滚动播放着社区内已登记造册的出租房屋信息,包括房屋的位置、楼层、结构、面积等,而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没有来登记的租户进行备注,充分利用“超市”平台摸清社区新居民人口底数。据悉,针对农村新社区农房集聚推进,新居民流动频繁的现状,姚庄镇新居民事务所以社区为依托,坚持资源共享的原则,强化“以房管人”,落实好流动人口属地化管理。

  据悉,该镇新居民事务所会同桃源新邨社区警务室等部门对申领居住证的新居民所租住的房屋进行审核备案,对“三合一”、违章搭建、不符合安全条件等不符合备案条件的房屋提出整改建议或要求搬离,逐步让新居民出租房屋市场规范化、安全化。目前桃源新邨有社区协警、新居民协管员20余人,主要负责治安巡防、新居民信息采集、居住证受理、社情民意收集等工作。该镇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全面了解新居民的动态信息,通过与社区管委会、派出所的对接,要求协管员在采集新居民信息的过程中宣传积分管理、居住证申领、治安防范、村民公约等有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提高政策的知晓率。

  “开展‘以房管人’措施就是为给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房屋租赁服务,实现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该镇新居民事务所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秀琼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