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滴行善 爱心传递
 2015年12月16日 09:57:01 嘉善新闻网
  

  递一杯热茶,让环卫工人不那么寒冷;捐一件冬衣,让贫困学子感受温暖;道一声问候,让困难人群露出笑脸……这样的事情虽然很小,只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却流淌和扩散着满满正能量,带给我们温暖,唤起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善。点滴行善,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让善心缓缓流淌。中华文化历来强调“与人为善”、“扶贫济困”,这种传统的善文化根植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方式。时代变迁,善的本质在不变中与时俱进,凸显时代价值,我们在继承中发扬。今天的我们依然应该遵循“人之初,性本善”,把善当做做人的原则,怀揣友善之心,才会乐于助人。

  让善行日积月累。点滴之善,涓涓细流,温暖流淌,汇聚大爱。善行源于我们平时的点滴行动,从点滴行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过马路走人行道,遇老人主动让座,不随意践踏草坪,遵守交通法规,有人问路耐心指路,工作中认真做好每件事,生活中友善对待每个人……虽然都是点滴小事,但时刻以“善”的标准要求自己,就能于平凡中见伟大,就能展现人人都可以企及的道德高度。

  让善意温暖社会。积善成德,也许不经意的一点关怀、一份关心、一次举手之劳,都会给他人带来幸福,同样也让自身感到快乐。怀揣善意不仅是做人的雅量,更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是每个人都需要坚守的道德尺度,也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路径。引导更多人自觉成为“善文化”的践行者、公民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在普遍受惠中感受道德建设的意义和价值,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点滴行善,你我接力,汇聚大爱,温暖社会,让善从冬天流淌,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之言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