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各地过冬绿意浓
 2015年12月18日 11:05:32 嘉善新闻网
  

  全县晚稻收割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农户们利用晴好天气正对稻谷进行晾晒、烘干,不少农户已开始种植油菜和大小麦。”县农经局粮油站站长徐锡虎说,冬种工作已全面展开。

  

  农资充足备冬种

  日前,我县一些农资服务站积极做好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果蔬种子、肥料农资货源充足,确保冬种生产供应。在惠民街道一家农资服务站,有不少购买种子的农户。农资站负责人说,近段时间,冬种种子成了畅销品。土豆、油菜、豌豆、花菜、菠菜等一些菜类、豆类冬种种子畅销。为配合冬种生产,店内也备足各类冬种品种,为冬种生产作准备。

  据县农经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冬种需求高峰,农资服务站不失时机地指导农户开展病虫害防治。当下,冬种生产中,各种虫害容易发生,根据信息,农资服务站提前备好相关农药供农户购买。

  此外,当前我县农资站肥料供应充足。尿素、磷肥、钾肥等化肥以及种子、农膜、农具等能全面供应周边农户,其他物资根据市场的需求也在陆续调运中。

  

  播种育苗农户忙

  在魏塘街道长秀村种粮大户戴文康的田头,记者看到他正忙着播种小麦。“我种植了200多亩的晚稻,前段时间趁着好天气已经全部收割完毕,今年我打算种植100多亩的小麦,剩余的田块种植其他经济作物。”戴文康说。老陈是罗星街道马家桥村的村民,眼下正在大棚内移栽甜瓜苗。“今年我一共种植28个大棚,预计明年3月底4月份可以收获第一茬甜瓜。”老陈说,今年他还引进了新品种甜瓜来增加经济效益。“最初家家户户都种植最普通的甜瓜品种黄金瓜,价格虽然不高,但是产量高,亩效益也较为可观。”老陈告诉记者,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于是马家桥村民开始引进甜瓜新品种,增加其经济效益,如今该村种植的甜瓜品种从原先的几个发展到近20个品种。

  大云镇曹家村种植户徐建忠眼下正在抓紧时间播种春白菜,怕错过最佳播种期。“我一共种植10亩春白菜,之前由于天气原因影响了晚稻收割,趁着晚稻刚收割结束,立刻就播种春白菜了,希望春节前后能卖个好价钱。”徐建忠介绍。在碧云花园的大棚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培育花卉苗。近期,碧云花园的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做好紫罗兰、郁金香、薰衣草、柳叶马鞭草等花卉的育苗和种植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县冬种生产任务主要围绕调优春粮品种结构,扩大春粮播种面积;稳定瓜菜种植面积,提升瓜菜设施种植水平,确保农作物绿色过冬,实现冬种面积稳中有增和种植效益稳步提高。“从今年我县冬种整体情况来看,大小麦种植依然占有重要地位,此外,如土豆、大豆等旱粮作物也比往年有所增加。”徐锡虎介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褚越明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