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爱心企业捐冬衣 情系大山盼接力
 2015年12月18日 11:09:08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嘉善百事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正将480套全新服装整理装箱,准备寄往云南省文山市扶贫开发局。

  走进位于惠民街道的嘉善百事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最先看到的便是主楼外墙上“嘉言善行百事顺,求实创新万利达”几个大字。一楼大厅里,一个个大纸箱子都被塞得满满当当,在工作人员打包捐赠衣物的角落里,记者见到正在帮忙黏封箱胶带的公司董事长钱和行。“以前是个人与那边联系,这次是公司层面的爱心行动,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一点心意。”钱和行说。

  钱和行是绍兴人,到嘉善创办经营公司多年,心怀大爱的他也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现任嘉兴绍兴商会副会长和嘉兴经济开发区民营(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的他,曾经因为一次临时决定的云南之行,而与云南文山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我们商会里有几个企业老板去云南贫困地区献爱心,我本来有其他安排去不了,但听他们说起那边的情景,最终还是决定自己前往。”钱和行告诉记者,同去的几个人当即向云南省文山市扶贫办捐款献爱心,自己也在临走时向当地部门承诺要保持联系。

  “我一直牵挂着那边的情况,天气越来越冷,我就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奉献一份爱心,起初只是个人想法,没想到公司员工都很积极,提出要捐赠衣服,最终考虑到实际需求,我们全新订做了480套爱心服装,寄往云南文山。”钱和行说,在这次爱心捐赠活动中,自己认识了不少热衷公益行动的热心企业家和铁杆粉丝。“这批服装我们刚刚委托一个服装厂进行整理、熨烫、包装,他们知道我们做这些衣服是用来捐赠的,就不收我们费用了,我很感动,社会还是好心人多,我很高兴这样的爱心活动能够扩展开去。”

  嘉善百事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麻、棉类面料的染色、印花加工、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公司占地80亩,有500多名员工。看着这家偌大的公司,很难想象它曾经濒临破产,当钱和行担任公司董事长后,他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提升了公司的硬实力,更十分注重企业管理、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以“优质高效、诚实守信、服务至上”为宗旨,以“嘉言善行百事顺,求实创新万利达”为企业精神,通过不懈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实施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致力于实现员工、企业、客户、社会的共同发展。

  “我们公司绝大部分员工和管理人员都是外地的,云贵川方向居多,而我自己也是外地的,但在嘉善这些年,我们都深深感受到善文化的力量。这家企业是我一手创办的,它属于我自己,但它更是社会大众的。企业应该力所能及地参与公益,为公益事业作出自己的努力。”钱和行说,自己在嘉善的这些年,参与了一些爱心公益活动,也看到了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接力棒传下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