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情系困难家庭 爱心温暖涌动
 2015年12月22日 09:42:32 嘉善新闻网
  

  一片爱心,温暖一个家庭;一次善举,带来一份希望。连日来,嘉善大地涌现出感人的一幕幕,足以让所有人动容。

  难忘同学情

  这几天,原嘉善县下甸庙中学88届学生方华的QQ和手机有些忙碌。自从为初中的吴同学发动捐款之后,一笔笔爱心款源源不断汇入他的银行账号。“到今天为止已经收到了37名同学的捐款,总共2万元,过几天我再约上几名同学,将同学们的心意送达给那位同学。”方华说。

  方华告诉记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知吴同学的妻子患了某种疾病,花去十几万元医药费,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抱着减轻同学经济负担的想法,方华试着在初中班级QQ群里发动募捐,一下子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转账的形式将捐款汇到方华账号上。方华说:“我们初中毕业20多年了,即使同学们居住在全国各地,班级的凝聚力依然很强大,已有三分之二的同学进行了捐款,这让我很感动。”

  方华表示,接下来还会持续关注吴同学妻子的病情变化,充分利用同学、朋友的各种资源优势给予帮助,与他们共同渡过难关。

  爱心涌向“坚强妈妈”

  大云镇曹家村32岁的林小琴是一名4岁脑瘫患儿的母亲。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几天前,好育儿携手佳贝艾特开展了一个活动,为嘉善6名贫困家庭儿童送奶粉,我们收到了6听奶粉。几个月前,我们还收到了喜安智奶粉,非常谢谢他们。”林小琴说。

  去年8月起,女儿蕾蕾在母亲林小琴的陪同下开始在秀洲区新城街道卫生院接受正规的康复训练,一周住院5天,由母亲全程陪护。入院前,蕾蕾身体柔软,头部无法竖立,林小琴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经济和生活压力也使全家人喘不过气来。今年4月,本报刊登《“坚强妈妈”林小琴的母爱》一文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企业、个人纷纷捐款捐物,温暖着林小琴一家。不仅如此,蕾蕾还成为了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帮扶对象,每逢端午、中秋等节日都会收到志愿者的礼物。截至目前,林小琴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3万余元。 近日,记者在林小琴的家中看到,蕾蕾可以长时间竖头,可以较长时间盘腿而坐,吃饭时会主动张开嘴巴。令林小琴感到幸福的是,女儿已经会喊“妈妈”了,她的付出有了最甜蜜的回报。面对日渐好转的女儿和社会的关心,父亲张勇说:“别人帮我们这么多,我们也要怀一颗感恩的心,要多帮助别人,我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