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农民结算粮款不需再“抱着钱回家”
 2015年12月23日 10:14:49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县粮食局获悉,为确保粮食收购资金的安全,在前几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在晚稻收购中,县粮食局全面实行非现金结算方式支付售粮款,对售粮农户实行银行“一卡通”结算方式,直接将售粮款打入售粮农户个人账户,解决了基层收储公司、售粮农户尤其是大户一次性领款过多带来的安全问题,“抱着粮款回家”现象在我县已很难见到。

  这几天西塘镇种粮大户沈正平去银行取款,为基地添置新的农具。“往年都得抱着粮款回家,今年起售粮款直接打在卡里,你看账上的20万元就是我的售粮款,随用随取,更方便。”在西塘镇一处售粮点,非现金结算粮款方式的安全便捷得到农户称赞。

  据悉,长期以来,我县农民结算粮款均以现金为主,每到收售粮食旺季,收粮网点及农民手中常存有大量现金,存在安全隐患。我县各粮食收购站今年中晚稻收购全面实行“一卡通”非现金转账结算,即在农户投售订单中晚稻谷时由县邮储银行当场将售粮款划入农户存折或“一卡通”账户中,有效防范粮农售粮携款风险,省去了粮农到银行存款的不便,确保了售粮资金安全。此外,县邮储银行进村入户广泛宣传非现金转账结算的好处和意义,确保农民方便用卡、安全用卡、放心用卡。各收购网点还准备了宣传册,向农户解答“一卡通”转账结算具体问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周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