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尖峰救援三中队成立为村镇应急救援添力量
 2015年12月24日 09:45:37 嘉善新闻网
  

  12月22日上午,接受了一个多月培训的嘉善尖峰救援三中队在我县天凝镇揭牌成立。尖峰救援三中队是尖峰救援中心在天凝区域组建的一支社会互助式救援队伍,它的成立标志着尖峰救援队伍从过去只能在县城辖区进行救援,到现在向村镇应急救援添加力量的良性互动。尖峰救援三中队作为专业救援队伍的有力补充,今后将在事故预防检查、安全培训、处置前期突发事故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三中队共13名队员,都是来自天凝镇各行各业、热衷公益事业的人士,其中不少都来自企业。”尖峰救援三中队中队长蒋中华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是一名医生,也一直关注公益救援活动,现在自己的身份是一名私营企业主,但做公益的心意一直没变过。“这次尖峰救援成立三中队,我就主动报了名,也算圆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公益梦。”据介绍,尖峰救援三中队按照天凝、洪溪、杨庙区域分为3个小队,队员均通过体能考核,并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如果发生事故,中队将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队员迅速赶往事故发生地开展救援,发挥“感动自己,影响他人”的尖峰公益精神。

  “以后有事要出门就找我们,我们一定把您送到目的地。”“有什么困难就联系我们,一个电话随传随到。”……揭牌仪式后,尖峰救援三中队的队员们随即来到天凝镇天凝村的吴正荣和俞连庆两位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还送上了水果、油、米等食品,拉着老人的手热络地聊起家常。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