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庄村民自导自演“村晚”迎新
 2015年12月29日 10:13:25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欢乐年华》舞龙表演的喜庆氛围中,陶庄镇2016年第一台“村晚”——2016汾湖村“村晚”暨辞岁迎新礼仪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村晚”以感恩旧岁、共迎元旦为主题,在新落成的汾湖村“文化礼堂”举行。

  刚过饭点,礼堂内已是人声鼎沸。“今天早早来占个好位置!”村民沈大爷说。那头,演职人员们正抓紧最后的彩排,“连着排练快一个礼拜了,大伙儿都没喊累,自己家门口表演,高兴着嘞!”“演员”许大姐说。

  “辞旧岁、思三过”,为新生儿代表系上象征福运平安的红色彩带……一场传统礼仪仪式代表着村民对新的一年合家团圆、吉祥如意的美好寄愿。纵观整台“村晚”,节目丰富多彩,有动感的排舞《感觉自己萌萌哒》,婉转的越剧《送花楼会》,悠扬的电子琴独奏《梦中的婚礼》等,节目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现场气氛热烈。作为全镇首秀的汾湖村村歌《汾湖情》更以高亢的曲调、优美的舞姿赢得一片叫好。“好看,都是身边熟悉的人表演,亲切啊!”村民赵阿姨说。

  唱响汾湖声音,舞出汾湖柔情,讲述汾湖故事,凝聚汾湖人心。据悉,本届“村晚”策划、组织、演出、后勤,包括海报绘制、现场布置等均由汾湖村村民一手包揽,真正实现了“我们的村晚我们办”的宗旨。“让‘文化礼堂’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明年的群文活动还要再上一个台阶。”汾湖村党总支书记吴学松说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毛丽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