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法院干警与当事人四岁儿子的故事
 2015年12月29日 10:13:26 嘉善新闻网
  

  “徐哥,我真心感谢你十几天来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儿子,你的恩情我永记于心。”近日,嘉善法院解除了对王某的司法拘留,作为单亲爸爸的王某从执行局承办法官徐本一手中接回了4岁的儿子,他口中哈出了白气,心中却格外温暖,心里琢磨着可以带儿子好好度过即将到来的元旦。

  每到岁末,嘉善法院的执行局总是最为忙碌,为了能让当事人安心过年,干警们马不停蹄地奔赴各地执行。2013年,安徽人老李为雇主王某配送屠宰牛肉的路上遭遇车祸并截肢了。老李上有9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年幼的儿子,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无力支撑起这个家。两年来,老李一直追着王某讨要法院判决的50万元赔偿金,王某只付了几万元,剩余的款项一直拖着不愿支付。每次老李向王某索要,王某却始终躲闪。无奈之下,老李只能申请法院执行。嘉善法院临近年末多次通知王某还钱,王某并未表现出偿还的诚意,仍然企图拖延。经过网上布控,通过公安对其实施半个月司法拘留。可是王某给嘉善法院执行局留下了一个难题,拘留后他4岁的儿子小华没人来照管了。

  承办执行法官徐本一接到派出所电话后,联系了王某的朋友,但对方明确拒绝照顾小华。“要是把孩子放到福利院,会怎么样?”徐本一又不太放心,于是,他主动揽过了照顾小华的任务。由于小华“认生”,见王某不在便哇哇大哭。徐法官将小华带回法院的路上轻轻地将他抱在怀中,回办公室后用温开水冲奶粉喂他,俨然照顾自己小孩一样。冬日的阳光温暖了小华的心,他终于“咯咯”地笑起来了。之后执行局的干警轮流担当起照顾小华的任务,工作没多久的单身小伙小严带了小华不到一个小时额头上就冒出了汗珠,后来小家伙顿顿饭都黏着严叔叔一起吃。

  天冷怕孩子会感冒,有干警带着小华去浴室洗澡;怕孩子感觉无聊,有干警悄悄给小华买了玩具。小华也慢慢跟执行局的干警混熟了,看到一个叔叔执行任务回来后累得瘫坐在椅子上,懂事的小华竟然对这名叔叔说:“叔叔你工作好辛苦,有什么我可以帮你吗?”干警们被小华的懂事所感动。

  法院对王某解除司法拘留,王某拿出了部分执行款。王某说,其实他宰牛的手艺不错,最近的收入也渐渐好起来了,他答应,春节前会再履行一部分款项。

  嘉善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告诉记者:“我们是法官,我们司法为民,但脱去法袍,我们也是父亲。虽然孩子的父亲犯了错,被拘留了,但孩子是无辜的,我们希望用善心感染王某,希望他肩负起自己的职责,拘留出来后早日还清申请人的钱。”(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子菁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