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气温将有所回落
 2016年01月05日 10:06:59 嘉善新闻网
  

  2016年上班的第一天,我县就被“雨水君”盯上了,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周一至周三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周一夜里到周二白天雨量相对明显,这一来就是连着的三天阴雨天,真是令人有点累心。不过好在,周五开始雨水渐止,最低气温将降到1℃至3℃。

  据了解,1月2日夜里,我县迎来2016年的第一场雨,雨量不大。周一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阴雨天气将继续影响我县,气温也逐渐下降,阴冷潮湿的感觉又将卷土重来,预计6日起,我县气温又将回落至10℃以下,尤其是1月9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据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已经过去的2015年11月和12月(截至12月29日),嘉善平均气温分别比常年高出1.3℃和1.2℃,但未来冷空气将更加频繁,降雪也不是没可能。

  民间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也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俗语。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为了御寒养生,萝卜炖羊肉以及益精养阴的芝麻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宋亚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