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企业冠名基金 掀起慈善热潮
 2016年01月06日 10:17:06 嘉善新闻网
  

  近日,姚庄镇冠名企业掀起助力慈善热潮,目前已收到镇域内7家企业的冠名基金53.66万元,其中2015年共发放救助金额11.09万元,帮扶困难家庭39户。金星村的低保户老沈便是受益人之一,前不久他领到了来自浙江弘安纸业有限公司的1000元帮扶救助金,很是感动。

  与老沈一样,展幸村一户特殊的三口之家也受到了帮扶救助。去年,老盛的妻子突发病毒性脑炎急送医院抢救,经过医院一个月的全力治疗,虽保住了性命但导致双目失明,卧床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现仍在治疗中,共花去医药费23万元。“看病问亲戚借了不少钱,我现在要照顾妻子也不能工作,儿子刚考上大学,眼下就是基本的温饱也很难满足。”老盛说。此次,他领到了来自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5000元的救助金。“虽然妻子生病了,但有政府的关心,我对今后的生活又有信心了。”老盛说。

  “姚庄镇企业冠名慈善基金运作多年,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做到每笔善款都能用在刀刃上。”该镇民政办负责人介绍。另外,该镇要求各村(社区)民政联络员在建好用好民情地图的基础上,根据基金使用办法规范申请救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韩婧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