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让冬日暖阳温暖你我
 2016年01月15日 13:48:15 嘉善新闻网
  

  一把扫帚、一只簸箕、一辆手推车,一抹抹橙色日复一日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忙碌着,每天扫垃圾、清粪便、运余土,用辛勤的劳动守卫着这座城市的舒适洁净。新年伊始,县委、县政府为辛苦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感受关爱,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也让心存善意的嘉善市民感到温暖和感动。

  环卫工人为我们生活的城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是谁也无法否认的。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干着最脏最累最辛苦的活。高温酷暑让他们汗流浃背,快速的车流威胁着他们的安全,无数次的弯腰摧残着他们的健康。或许只要一天没有环卫工人的劳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就会垃圾围城,蚊虫成堆,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所有人都希望生活在舒适整洁的环境中。

  每个人每天都享受着环卫工人辛勤劳动带来的成果,自然也应该有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的义务和责任。其实,给予环卫工人尊重,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只需拿出实际行动来,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不乱扔、不乱吐、不乱堆放、不乱倾倒,把垃圾分门别类地送到该送的地方,开车路遇环卫工人不随意按响喇叭、主动避让,跟环卫工人说话谦虚有礼……这样的行动很小,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却可以带给环卫工人实实在在的温暖。

  在理解和尊重的基础上,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热心商家、爱心人士也在积极地为环卫工人送上关爱。冬日里一份温暖的早餐,酷夏时一杯清爽的凉茶,累了提供一张休息椅,热了打开门让他们也能吹吹空调,发放防暑降温的用品,节日里适时的问候,环卫工人遇到困难时能及时伸出援手,组织开展当一天环卫工人等活动。这些年,我们欣喜地看到环卫工人得到了很多的关注和真心的关爱,我们期待这种关爱能够持续发热。

  劳动没有贵贱之分,所有的劳动都是有价值的。城市的发展是每一位劳动者辛勤付出的结果,城市发展的成果也是每位生活在这座城市并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付出努力的人们共享的。让广大环卫工人更有尊严地工作,让劳动更有价值,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环卫工人,要注重对社保、休假、安全、健康等一系列劳动者权利的保障,才能让他们更好地为城市发展服务,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今天我们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环卫工人的艰辛,也为一份份温暖的爱心早餐所感动,我们期待这样的冬日暖阳能更多地从我们的指尖和键盘流淌出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之言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