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花甲老人重伤急需输血 全城寻找“熊猫血”
 2016年01月18日 10:03:03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这条为车祸重伤的花甲老人全城急寻“熊猫血”的信息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微博、QQ群里热转——“他游离在生死边缘,手术及术后急需RH阴性O型血,希望同是这个血型的‘熊猫侠’为老人延续生命助力。”一时间,寻找“熊猫血”成了坊间的热门话题。

  散步回家突遇车祸成重伤

  1月11日傍晚4时多,61岁的胡秀华和老伴依旧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出门散散步。然而,就在老两口散步回来,离家仅5分钟路程时,两位老人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一辆迎面驶来的电动车撞倒在地,胡秀华被撞得直喊头疼,怎么也站不起来,伤势较轻的老伴马上叫来了救护车,将胡秀华送往了嘉兴第一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胡秀华为颅内出血,情况危急,命悬一线,急需进行手术。

  “一验血才知道我爸爸竟然是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胡秀华的二女儿胡慧娟告诉记者,全家人都不知道父亲是熊猫血,家人都是普通的O型血,由于该种血型稀有,血库库存紧张,急需“外援”。情急之下,胡慧娟便和自己的亲朋好友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寻求合适的血源。

  幸运的是,一位看到信息的热心网友恰好是RH阴性O型血,便专程赶到医院为胡秀华输送了400毫升的救命血,帮助老人顺利地完成了手术。手术后的胡秀华生命体征有了好转,慢慢恢复了自主呼吸,为后续治疗赢得了时间。

  但由于血压仍不稳定,胡秀华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为了照顾胡秀华,全家都已不再工作,24小时陪护着他,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期盼“熊猫侠”爱心接力

  “目前爸爸的状态犹如走钢丝,一不小心仍会陷入危险。”胡慧娟告诉记者,胡秀华已经昏迷了两天了,随时可能进行二次手术,到时将需要更多的“熊猫血”。

  胡慧娟希望拥有这种血型的好心市民能帮助父亲渡过难关。

  记者从县卫生局医政科了解到,RH阴性血型是RH血型系统中的一种,因稀有而被称为“熊猫血”,如果同时考虑ABO和RH血型系统,则更稀缺。像胡秀华这种RH阴性O型血在汉族人中仅占约万分之一,目前嘉兴市稀有血型血源人数仅有100多名。

  如果您恰好是RH阴性O型血,愿意帮助胡秀华老人渡过难关,请联系胡慧娟:13736876528。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