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K210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2016年01月26日 10:41:38 嘉善新闻网
  

  1月20日上午6时50分许,一辆正在行驶的K210公交车上,七旬老伯突发心脏病摔倒在车子的过道上,车上司机和乘客及时出手相助,一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将老人送到医院,最后老人转危为安。

  

  乘客:车上传递正能量应点赞

  当天,乘客杨女士在嘉善在线微信上留言盛赞这一暖心举动。她在帖子中说:“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感到特别的温暖。”记者联系上了杨女士,她回忆了事发经过。

  杨女士说,她在西塘站上车时已经看到老人坐在车上,汽车转弯上善江公路没多久就发生了意外的一幕。“老人先是抽筋,后来从座位上滑到地上,他的老伴一直在旁边拍打他,有个乘客给了一颗保心丸。”事情发生后有人建议拨打120,也有人认为120赶过来需要时间,建议直接将老人送到县一院。“车上学生较多,汽车停了两三站,而且只有下车,不让其他乘客上车,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1月21日中午记者赶到县一院时,老人已经离开医院。据了解,老人做完相关检查后就回去了。记者辗转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他告诉记者,父亲患有心脏病,以前也晕倒过,这次可能是供血不足引起了疾病突发。对好心人的帮助,老人的家人表示感谢。

  

  司机邵律宾:参与公交急救2次

  邵律宾今年43岁,公交车驾龄马上满6年,他就是获杨女士点赞的驾驶员。记者找到他想了解经过时,他有所推托,经过解释他终于开了口。邵律宾说,老人是洪溪站上的车,准备到县一院配药。“听到有人喊我才知道这件事,有人建议送到二院,但是也有人说送到一院,最后决定送一院,我拿掉线路牌直接开一院。”

  邵律宾说,急救线路其实还是K210的公交线路,一路上也没有闯红灯,整个过程中老伯的老伴一直在边上观察,所以他也较为放心。最后,这班车比平时提早约10分钟到达。到了医院后,他才打电话跟领导汇报一路上“拒载”乘客的事情。

  “这是应该做的,车上乘客的心情应该跟我一样,希望早点将老人送到医院,而且很多人过来帮忙,应该采访他们。”邵律宾说。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邵律宾第一次在公交车上随机应变做好事了。去年,车子在西塘站的时候车上一名七旬老人突然间口吐白沫,他当即调头将车子开往二院,而这件事公司几乎没人知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实习生 蒋诗予 通讯员 周志军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