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全省生态养护航道试点 芦墟塘航道一期顺利完工
 2016年01月27日 10:12:21 嘉善新闻网
  

  记者从县港航管理处了解到,历时近半年时间,全省生态养护航道试点——芦墟塘航道养护工程(一期)于近日完成,项目共新建生态护岸6850米,绿化面积23000平方米,完成投资约900万元。

  芦墟塘航道是全省20条骨干航道之一。自2014年开始,我县围绕“两美浙江”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生态护岸及绿化适用性研究试点工作,组织开展了芦墟塘生态航道养护试点工作,通过采用生态环保新理念、新工艺,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的目标,打造生态航道。该项目被确定为全省生态养护航道试点之一,于2015年6月20日正式开工。

  据介绍,芦墟塘航道的护岸建设具有改善河道水质的特点。项目采用在原挡墙基础前加打木桩加固的方式,由于木桩之间充满空隙,不妨碍水土交换,微生物、浮游生物也能通过缝隙自由来去,同时通过在河床种植芦苇、蒲苇、荻等水生植物净化水质,有利于改善水环境,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该项目不仅具有土方清淤、修复护岸等功效,同时还兼顾净化水质、水土保持、美化航道等作用,增强了河道生态修复功能,达到航道维护与自然生态的协调统一。”县港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沈伟忠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