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宠物店老板玩“失踪”小狗奄奄一息 爱心市民齐相帮合力救援
 2016年01月27日 10:12:21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冷风裹挟着冰雪让嘉善的街头有了浓浓的寒意。然而,在县城亭桥路上的一家宠物店内发生的一起普通市民合力援救小狗的事件,却给这寒潮中的善城带来了一丝暖意。

  从上周开始,一则呼吁解救小狗的信息便在微博和微信里流传开来,发帖的网友称亭桥南路嘉河花苑小区门口的一家叫“泰迪小镇”的宠物店由于长时间无人打理,导致店内许多小狗几乎没有进食喝水,情况岌岌可危。记者从一位网友发布的一张照片看到,该宠物店门口聚集了不少爱狗人士,“这几天正逢雨雪冰冻天气,这些狗狗都非常小,这样没人管很可怜的。”

  这一消息很快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上周五晚,记者与爱心市民赶赴现场,希望能对这些可怜的小生命提供帮助。记者在现场看到,宠物店仍然是大门紧锁,门上还贴着电费催缴单,透过大门玻璃记者看到,宠物店内杂乱不堪,地上有不少小狗的排泄物,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人进行过打扫了。看到有人来,店内的小狗嗷嗷叫了起来,由于许久没有进食喝水,它们多数都奄奄一息地躺在笼内,店内溢出一阵阵恶臭。

  该宠物店房东告诉记者,宠物店自开店以来已累计拖欠了两万多元的房租,近期还不断有宠物用品供应商前来催款,就在这阵子,宠物店老板“失踪”了。“我已经观察一个礼拜了,每天都要来看好几趟,确定店主没来喂过这些狗。”住在附近的爱心市民小雨(化名)告诉记者,虽然玻璃门无法打开,但时不时有爱心市民尝试着通过门缝向店内输送饮水和狗粮,但只有一只不在笼内的小狗可以吃到狗粮和水,其余数只在笼内的小狗只能通过爱心市民递过来的吸管舔舐少量的饮水。苦于大门被锁,爱心市民无法给里面的小狗提供更多的援助。“房东也给过我们钥匙,但因为店主换过锁,所以无法打开店门。”小雨说,他们也联系过店主,表示如果店主不方便出面,可将钥匙留在物业处,周边的爱心市民愿意代为照顾这些小狗,直到他回来,但遭到了拒绝。

  记者从附近商户处了解到,一个星期前,该宠物店就开始持续溢出难闻的气味,狗叫声也很大,周边的商户也关注了很久,都没发现店主来过。店主究竟是狠心抛弃小狗还是另有隐情?根据店主在店门上留下的自己的手机号码,记者电话联系了对方,对方声称自己只是这些天有别的事顾不上看店而已,但基本上每天都会抽空给店里的小狗去喂食的,并承诺当晚将所有小狗带走,以免再接到爱心市民的电话反映。

  第二天,有爱心市民再次致电记者,称店主并未按承诺将小狗带走,店主手机也已关机。当记者再次赶到现场时,现场的爱心市民说自己到场时发现宠物店门锁已被打开,为避免不必要的矛盾,自己便报了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经清点,现场共有4只小狗,赶来的爱心市民随即给小狗们喂了食。随后,店主的朋友也闻讯而来,多方协商下,决定由店主朋友代为将店内的宠物狗以爱心价卖给有意收养的市民,而店内物资由店主朋友代为销售处理。在爱心市民的合力相帮下,这些小狗都找到了愿意收养它们的主人。“我们会好好照顾这些小狗,大家不用再担心它们的生存问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亦心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