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百姓故事】忙碌的修水表工—徐林
 2016年01月29日 16:13:02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29上周,我县经历了罕见的寒潮天气,导致许多居民家里的水管水表被冻裂,出现了大面积的停水情况。这可忙坏了我县幽澜自来水公司的修水表工人,这段时间,他们穿梭在县城各个小区,忙着帮用户更换水表。记者也跟随一位修水表工人徐林,了解了他们的忙碌工作。

  上午,在县城百合春天小区,徐林正在楼道里更换冻坏的水表。他告诉记者,这一幢的水表装在北面的楼道里,一些北窗没关的楼层,就出现了水表大面积冻裂的情况。一般换一个水表,大概需要五六分钟。

  只见他用扳手把坏的水表卸下来之后,一手拿起新水表,一手用垫圈把新水表跟管道固定,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安装。徐林今年46岁,本职岗位是县幽澜自来水公司工程科的一名员工,而修水表工,是前几天刚刚当上的,主要是因为这次寒潮天气,冻坏的水表实在太多,公司人手不够。

  徐林说,根据初步排摸,这次寒潮共造成县城区大约有4000多只自来水表需要维修、更换。这段时间,他们150名修水表工,每天要加班加点,每天工作时间要达到18小时,但还是有点忙不过来。

  一个上午,徐林他们一组三人,从百合春天小区7幢到3幢再到6幢,总共更换了20多个冻坏的水表。徐林说,现在城区还有1000多个水表需要维修、更换,接下去的任务还很重,希望居民们再耐心等待一下。

  编后话:这里也向修水管、修水表的工人道一声辛苦,希望市民朋友能对他们多一份理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靖 黄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