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接力续写善的篇章
 2016年02月01日 10:41:01 嘉善新闻网
  

  去年,他们深陷困境,是社会关爱让他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如今,他们生活得还好吗?近日,记者联系上曾经受人帮助的夏兵儿和周朝洪,了解他们及家人的近况。

  夏兵儿:回老家当了国学院的义工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刚回了趟农村老家,过年就不回去了,前几天住在姑姑家,现在住在叔叔家,明天就回甘肃天水了。”夏兵儿说,甘肃天水是他租住的城市,离姐姐租住的地方很近,照顾起来也较为方便。

  你还记得夏兵儿吗?在他小的时候父母都去世了,10多年前孤身一人来到嘉善打工,2010年不幸查出脑部肿瘤。治疗期间,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关心,他重拾生活的信心,并做出了一般人难以做出的决定——今后志愿捐献遗体和器官,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回报社会。去年7月,病情有所好转的夏兵儿联系本报,希望好心人给他提供一份工作,让他有收入来源。报道刊发后,热心公益事业的嘉善乐玛特超市负责人朱千众联系本报,了解到夏兵儿想开一家小卖部后,赶到夏兵儿有意向开小卖部的地点进行了走访查看。最后,因选址方面的问题,夏兵儿放弃了自谋职业的念头。

  去年7月,夏兵儿回甘肃老家办了低保手续,并决定留在天水生活。随后,他通过自制糖葫芦赚取生活费。“后来想想只有给自己充电,才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所以我去天水市伏羲故里国学院当了一名义工,一边学习一边帮忙打扫卫生,给来听课的人和老师拍照,等等,等学习差不多了老师说可以让我住在国学院,然后去各地帮助别人,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夏兵儿说,目前生活来源只有低保金,不奢望过什么样的日子,只要吃饱就行。

  夏兵儿说,上了国学课才真正知道了人生的真谛,所以一切都已经看淡。提及身体状况,他说:“复查医生已经打电话给我了,因为现在还不能去,前几天做血液检查都正常,磁共振还没有做,太贵,等过年低保给了就去做。”新年快到了,夏兵儿委托记者向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说一声新年快乐,祝福好心人身体健康。

  周朝洪:妻子出院回到家中休养

  去年11月,周朝洪的妻子李玲妹因为车祸长期昏迷住院,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耗尽了所有的积蓄。万般无奈之下,周朝洪向媒体求助,希望好心人帮助渡过难关。

  在妻子躺在重症监护室期间,身患胃癌曾全靠妻子照顾的周朝洪全心守护妻子的同时,还在为无法凑齐的医药费犯难。“如果能醒来,下半生我来照顾你”,一句无比真诚和感人的话语感动了不少人,社会的捐助和关爱源源不断地涌来,也使周朝洪终于看到了希望。幸运的是,妻子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慢慢苏醒过来。1月9日,住院69天的李玲妹身体逐渐好转并出院回家休养。由于李玲妹脑部动过手术,暂时失去了大部分的语言能力,加上腿部严重骨折,现在只能卧床休息,生活无法自理,周朝洪只能继续请假照顾。这段时间,李玲妹父亲也经常过来帮忙。

  记者采访时,李玲妹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丈夫周朝洪将水果碾成碎末,用调羹一勺一勺地喂给她。周朝洪说,目前妻子还只能吃些流质的食物,而且术后脑部还有血肿,需要时间慢慢消掉,目前半个月要到医院复查一次,接下来还要面临颅骨修补手术、腿骨修复手术等等。

  周朝洪说,妻子从出车祸至今已经花去医药费21万余元,其中一半以上的钱都是亲朋好友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助的,对此,他万分感激。在此,我们也祝愿李玲妹早日恢复健康。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实习生 蒋诗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