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两“鸟叔”爱鸟成痴 “顺手牵鸟”进牢笼
 2016年02月01日 10:41:01 嘉善新闻网
  

  韩国有个“鸟叔”,能唱能跳,红极一时,嘉善也出现了两个“鸟叔”,可这两个“鸟叔”——老卢和老洪,就是喜欢鸟,看到鸟听到鸟叫声就心痒痒,而正是因为这份爱好他们居然栽进了法网。

  据了解,郑先生在嘉善新华书店附近经营一家花鸟店,去年3月他报警称自己大云镇家中的一个贵阳笼和养在里面的一只名贵画眉不见了。郑先生很是心疼,他说自己做花鸟生意多年,阅“鸟”无数,这只画眉小巧玲珑、叫声清脆,算得上是画眉中的精品。

  郑先生很喜欢这只画眉,将其挂在店中,生意也格外红火,晚上或者雨天郑先生就会将这只画眉养在家中。郑先生说:“鸟和笼子加起来6000多元,谁偷了呢?”半个月后,警方抓住了爱鸟成痴的老卢和老洪。

  老卢和老洪都很喜欢鸟,几年前两人在嘉兴月河街花鸟市场边遛鸟相识。平常两人都很闲,一有时间就钻在嘉兴、嘉善的花鸟市场里。凭借多年玩画眉的经验,两人看鸟的外形就能对价格猜个八九不离十。对于郑先生的这只花色画眉,他们也是眼红了很久。案发前不久,他们曾向郑先生出价500元购买,郑先生一口回绝。

  老卢和老洪观察了好久,发现白天鸟是养在店里的,晚上或下雨天郑先生则带回家。当天,为了以防万一,他们拨通郑先生的手机没有吭声,话筒里传来鸟叫声,猜测郑先生此时在店里。下午,他们便下手了,连笼子带鸟偷到了手。

  “我就是喜欢鸟,特别喜欢长得好看的画眉鸟,可是为了爱鸟上了法庭,真是犯不上……”老洪反思说。日前,两名被告人被嘉善法院以盗窃罪定罪量刑,分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子菁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